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深入淺出Android程式設計(12)-如何在Eclipse上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上)

在Eclipse平台上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首先要建立Android專案並設定載入配置,再來可以撰寫程式碼、執行程式與如果有錯誤再進行除錯程式的動作。

在進行本章節時,是假設您已安裝好Eclipse相關的執行環境,如果您還未安裝Eclipse開發環境,請參考之前的章節。

建立Android專案
Eclipse的ADT外掛有提供專案精靈,讓我們可以快速為已經存在的程式碼或是建立全新的專案,請依下述步驟建立Android專案:

1. 在進入Eclipse平台,選取選單「File」中的「New」選項,再選取「Project...」選項,進入開啟新專案的視窗。如圖34所示。


圖34

2. 進入開啟新專案的視窗,如圖35所示。在專案類別中,選取「Android」裡面的「Android Project」,然後按下「Next」按鈕,進行下一個步驟。


圖35

3. 在這個步驟中,主要為Android專案選擇是要新建立專案或是開啟已存在的程式碼而建立專案,如圖36所示。
A. 選擇Create new project in workspace:
建立新的專案,要輸入Project name(專案名稱)、屬性方面也要設定Package name(套件名稱)、Application name(應用程式名稱)與Activity name(主要類別的名稱),來建立專案樣板的.java檔案。相關說明,會在後續的節章提出。

B. 選擇Create project from existing source:
為已存在的程式碼建立專案,可以使用這個選項來執行Android SDK所附的範例程式,這些程式放在Android SDK的安裝路徑底下的samples目錄。按下「Browse…」按鈕來瀏覽已存在的程式碼。

4. 按下「Finish」按鈕,完成專案的建立。


圖36

依上述的專案設定,ADT(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外掛會為建立下述的目錄與檔案,如圖37所示:
1. src/原始碼目錄,包含所有Android應用程式中的原始程式碼。
2. res/資源檔案目錄。
A. drawable:儲存靜態的圖片目錄,在程式使用到的.png、.gif、.jpg等格式的檔案,都會放在這個目錄中。
B. layout:版面配置目錄,以XML格式顯示。
C. values:參數值目錄,記錄所有使用XML格式的參數值。
3. AndroidManifest.xml:Android程式的功能清單。


圖37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是剛學習的新手
我有照著你的文章順序來進行安裝
可是當我要開新專案時
發現我的 eclipse 開專案和你畫面上方的不同

我多了一個 Min SDK Version
我也有上網找了一下相關訊息
大部份都是說選取畫面中間的 Target Name 後,
下方的 Min SDK Version 會自動出現

可是我的 Target Name 無法點選
請問一下 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 我忘了貼圖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168947&id=100000146708645

我進行到這後 就卡住了~